提醒:850元海鮮丼特餐限中午!

說到去東京旅遊吃海鮮,大多數人的首選可能都是築地市場,但那精美的價位與洶湧的人潮,以及潛藏在人氣名店旁的地雷 (請搜尋:東京 築地 地雷),很容易讓旅客失落的離開。

(常見情況:早起七點趕抵築地市場-->看到壽司大或大和壽司排隊人潮-->覺得崩潰-->時間不夠只好在附近隨意選一家點了1500的海鮮丼-->覺得更崩潰)

如果你和我一樣,只是想用平實的價位滿足在東京吃海鮮的渴望,那不用懷疑,割烹齋藤(齋藤鮮魚)絕對是你最好的選擇之一!!

相較於一些滿店都是外國觀光客的餐飲名店,我更喜歡嘗試在地人都願意排隊推薦的在地私房餐館。12點左右到訪時,割烹齋藤(齋藤鮮魚)店外已是滿滿的人潮,快速掃過幾乎全部都是日本人,男女老少從日本婆婆到帥氣上班族都有,一開始就讓我對此店增添了許多信心。


從轉角開始排,大約需30-40分鐘



選了割烹齋藤(齋藤鮮魚)招牌的特大海鮮丼(1050元)


經過30分鐘的等待,終於入桌啦!因為在排隊時店員就會出來先點餐,所以一入座5分鐘內,期待已久的海鮮丼就出現在我眼前啦!


第一眼看到只能用震撼來形容,大略數了一下,有超過15種的海鮮種類,因為齋藤都是用當季海鮮來製作,所以每次的種類不一定會一樣(有人有吃到海膽)。所有種類的海鮮都有品質以上的水準,分量更是驚人,連我算是很愛吃生冷海產的人吃到最後都有點吃不消,強烈建議除非是有練過,要不然點普通(850元)就可以吃得很豪爽啦!

其中特別有記憶點的就是海螺,在台灣平常比較不會去點這樣的食材,一開始還有點抗拒不是很想吃。沒想到附近好幾桌的日本人上菜後第一個吃的就是海螺,那當然也要嘗試看看啦。海螺的吃法是用牙籤把肉轉出來,一吃下去發現超級好吃,香Q彈牙(有先火炙並調味處理過) 也沒有奇怪的腥味,建議台灣的朋友可以嘗試看看。
最後附上幾個小提醒,真心推薦割烹齋藤(齋藤鮮魚)給大家!!
  • 無法共食,要一人點一份
  • 不能使用信用卡
  • 一個人的話建議選普通(850元)就好,特大(1050元)真的會吃得很撐
  • 可以選擇醋飯或普通白飯
  • 可以選擇飯和海鮮分開裝 (說法:ご飯別盛)
  • 醋飯或白飯都可以續喔

割烹齋藤(齋藤鮮魚)連附湯裡的貝類的是誠意十足,超大一個
後記:
最後附上Tabelog評分
割烹齋藤 (3.53分)
大和壽司 (3.55分)

雖然兩家店的料理、風格、價位,都不盡相同,嚴格來說這樣的比較沒有什麼意義,但對於一般遊客來說,我認為割烹齋藤已經大大滿足在日本東京用平實價位爽爽吃海鮮丼的需求,如果本來就有安排到上野一帶的網友可以嘗試看看,我相信是值得的!


====基本資料====

店名:割烹齋藤 (割烹さいとう)割烹齋藤(齋藤鮮魚)
類型:魚類料理・海鮮料理 / 小菜, 海鮮蓋飯
營業時間:11:30〜14:00
地址:東京都 台東區 下谷 2-9-7
近JR山手線鶯谷站 (步行約8分鐘)
東京地鐵日比谷線入谷站四號出口 (步行約1分鐘)
arrow
arrow

    李維297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